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加大對外開放力度 多項外資銀行、保險機構市場准入申請獲得批准

中国财富网
2018-11-25 09:26

已收藏

今年以來,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指示精神,在依法合規、嚴守風險底線基礎上,持續推進銀行業保險業各項開放措施落地實施,同時受理和批准了多項市場准入申請。在完成富邦華一銀行有限公司籌建重慶分行、工銀安盛人壽保險有限公司籌建工銀安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大韓再保險公司籌建分公司等10項市場准入申請審批後,近日又批准香港集友銀行有限公司籌建深圳分行、德國安聯保險集團籌建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其中,安聯(中國)保險控股有限公司將成為我國首家外資保險控股公司。

下一步,按照習近平主席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關於“持續放寬市場准入”的講話精神,銀保監會將在持續提升風險防範水準和監管能力的基礎上穩步擴大對外開放,開啟金融業對外開放新篇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