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央行開展支付清算市場執法檢查 民生銀行、平安銀行受罰

中国证券网
2018-03-17 10:02

已收藏

央行16日公告,在執法檢查中發現中國民生銀行廈門分行(新興支付清算中心)、平安銀行存在違反清算管理、人民幣銀行結算帳戶管理、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等違法違規行為。對中國民生銀行廈門分行(新興支付清算中心)罰沒約合1.63億元,對平安銀行罰沒約合1334.4萬元。

根據央行公告,央行綜合考慮兩家銀行違法違規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人民幣銀行結算帳戶管理辦法》、《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等法律規章規定,對中國民生銀行廈門分行(新興支付清算中心)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約4841.82萬元,並處罰款約1.15億元,合計處罰金額約1.63億元;對平安銀行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約303.6萬元,並處罰款約1030.8萬元,合計處罰金額約1334.4萬元。

對此,民生銀行回應稱,根據央行相關要求,為確保民生銀行有關支付業務合規、健康發展,先後落實了多項整改工作。

一是撤銷了廈門分行新興支付清算中心;二是成立總行整改督導小組,對中心業務開展全面整改;三是在總行層面,各主管部門通過強化業務、技術管理、優化系統功能等手段,進一步加強全行互聯網支付相關業務的規範化開展。目前按中國人民銀行要求整改已全面完成。

民生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該行將持續根據中國人民銀行關於支付結算、清算業務的最新檔精神,嚴格落實監管要求,規範化開展各類支付結算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