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河南成立中原絲路基金 規模2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5:51

已收藏

23日,河南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與河南省現代服務業產業投資基金、中航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發起設立中原絲路基金,總規模200億元。

據新華社報導,該檔基金將有力促進河南參與“一帶一路”、加快建設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提升河南對外開放格局。基金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分類管理、風險分層”的原則設立,母基金總規模200億元,首期100億元,期限15年,由河南航投、中航信託、現代服務業基金各認繳10億元,基金管理人認繳1億元,其餘份額由金融機構認繳。

中原絲路基金將多元化投資于機場建設、臨空產業園、物流園區、貿易金融服務、文化旅遊等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企業/專案。成立當天即達成本土合資貨航、飛機融資租賃等多個專案的合作意向,總額約105億元。

據瞭解,中原絲路母基金主要投資於按照上述投資方向設立的子基金,優質專案也可進行直投;投資方式包括股權投資、股債結合等,退出方式包括股權轉讓、股權回購、資產證券化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