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行郵儲新近納入保監會檢查對象

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09:28

已收藏

又到一年一度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證券時報記者從業內獲悉,保監會消保局近日向各保險公司發送了《關於報送2017年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會議精神學習貫徹情況的通知》。

一位保險公司業內人士透露,針對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亮劍行動”,今年檢查重點依然是電銷、網銷業務,但檢查對象將延伸至銀行、郵儲等兼業代理機構和協力廠商平臺。

保監會消保局通知顯示,保監會副主席梁濤在2017年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已下發。按照會議要求,各公司應及時將會議精神向董事會、管理層彙報,並組織相關部門和人員認真學習,結合實際切實貫徹落實,於3月15日下班前將學習貫徹情況報至保監會消保局。

梁濤在2017年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3·15”期間,保監會將繼續組織全行業開展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和消費者教育系列活動。

梁濤表示,高品質完成好2017年保險消費者權益保護任務,開展“亮劍”行動,是踐行“保險業姓保、保監會姓監”的重要舉措,自2015年開展以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保監會將根據“亮劍行動”檢查結果,分兩批向社會公佈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典型案例。

據悉,3月15日,來自上海20家產壽險公司的保險專家將舉行保險進社區體驗活動,免費提供一系列關於保險產品、條款、理賠等的諮詢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