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昆侖健康險否認與“郭英成家族”有關 保監會將二度問詢

中国证券网
2017-03-01 14:27

已收藏


保監會首例保險機構問詢函,今日有了新的說法。3月1日中午,保監會官方網站公佈稱,已於2月24日收到昆侖健康險公司關於股權問題的報告。在此基礎上,因有部分問題待解,保監會今日再度對昆侖健康險公司進行了問詢。

該公司在報告中稱,相關股東做出說明並承諾:深圳市宏昌宇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遠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騰材料貿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萊達實業有限公司,彼此之間不存在關聯關係;上述四家股東與“佳兆業郭英成家族”無關,且上述各方股東的入股資金均為來源於企業的自有資金,並非來源於“佳兆業郭英成家族”下屬企業或其關聯方;目前公司有14家股東,各方股東所持股份均未超過總股份的20%,產權主體多元,股權相對比較分散;不存在能夠通過公司治理結構的安排對股東會、董事會的決議造成實質性重大影響的實際控制人。

保監會今日表示,將再度對昆侖健康險公司進行問詢。保監會要求,昆侖健康險公司及有關股東須就下述問題作出進一步解釋和說明,並將說明材料於3月6日前書面回復保監會。

第一,說明公司股東深圳市宏昌宇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遠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騰材料貿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正萊達實業有限公司近三年的主營業務情況、財務狀況以及入股昆侖健康的詳細資金來源。

第二,提供上述四家公司每一級股東的基本情況。其中,法人股東就近三年主營業務、財務狀況、入股資金來源作出說明,並提供證明材料;自然人股東就入股資金來源作出說明,並提供證明材料。

第三,公司股東深圳市嘉豪盛實業有限公司(下稱“深圳嘉豪盛”)聲明公司實際控制人為王鶴,其為青島信和昌達科貿有限公司的自然人股東。根據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的公開披露資訊,青島信和昌達科貿有限公司股東為劉學津和王善成,與你公司披露不符。請作出說明並提供證明材料。

第四,說明公司股東深圳嘉豪盛上一級股東北京久晟股權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的有關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