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社保理事會:第一批與社保基金會簽署委託合同的省已來函確認

中国证券网
2016-12-29 16:59

已收藏

據中紀委網站12月29日消息,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黨組在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中提到,第一批與社保基金會簽署委託合同的省(區、市)已正式來函確認。

地方養老金委託管理任務方面,制訂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戰略資產配置計畫》,明確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目標和風險政策;完成了地方養老金證券投資管理機構和託管機構專家評審工作,評審出的21家證券投資管理機構和4家託管機構經投資決策委員會審定後已向社會公佈;開立了養老金歸集帳戶,確定了30家銀行作為存款銀行範圍;制訂了《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會計核算規則》和《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委託資產會計核算細則》;地方養老金投資相關的財務管理系統、合規監管系統等開發工作已取得顯著進展;經過積極溝通協商,第一批與社保基金會簽署委託合同的省(區、市)已正式來函確認。

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方面,按照中央確定的職責分工認真履行職責,配合牽頭部門積極推動,認真開展國有資本劃轉後管理運營重大問題的前期調研、資料測算等工作。

貫徹落實《全國社會保障基金條例》方面,在深入研究的基礎上,修訂並審議通過了《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境內投資管理辦法(修訂代擬稿)》、《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境外投資管理辦法(修訂代擬稿)》。在研究決定重要項目安排和大額資金使用時發揮黨組作用方面,對《社保基金會黨組工作規則》進行了修訂,明確將黨組集體研究作為社保基金重大投資決策的前置程式,強化了黨組對基金投資決策的領導。

另外,完善社保基金投資決策和廉政風險防控機制。修訂了《社保基金會投資決策委員會工作辦法》、《社保基金會風險管理委員會工作辦法》、《全國社會保障基金重大投資、重大風險評判標準》等制度規定,調整了投資決策委員會組成人員,完善了投資決策程式和風險防控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