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央行28日開展1100億逆回購 延續單日淨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6-04-28 10:11

已收藏

在本周央行通過中期借貸便利(MLF)投放資金後,公開市場上的逆回購操作量逐日縮減。據央行公告,28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100億7天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為2.25%。

該操作量較昨日1200億的逆回購量小幅縮減。鑒於今日逆回購到期量為2600億,故公開市場實現單日淨回籠1500億,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實現資金淨回籠。這也從側面顯示出在本周實施MLF後,央行對資金投放的態度較謹慎。

銀行間市場整體資金面也重回寬鬆。28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種利率延續跌勢。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0.30個基點至2.0210%。但7天Shibor利率則上漲2.20個基點,顯示跨月期限的資金依舊緊俏。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陳冀說,由於央行已連續多日注入大額逆回購,目前局部流動性緊張的情況已有所改善,銀行間市場流動性總體合理充裕。從年初至今的公開市場操作思路來看,央行更傾向預調微調,通過運用市場化工具及時化解可能存在的流動性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