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華泰資管聯手京東 推首單互聯網消費金融ABS

中国证券网
2015-09-21 11:21

已收藏

國內首單以互聯網電商應收賬款為基礎資產的ABS(資產證券化)產品——“京東白條”應收賬款債權資產支持專項計畫日前亮相,便受到市場追捧,8億元額度一日告罄。該專項計畫的管理人和推廣機構均為華泰證券(上海)資產管理公司。

記者獲悉,這是京東金融首次在國內資本市場通過發行標準化產品進行融資,也是華泰資管和京東金融聯手的開山之作。

據介紹,“京東白條”是一項面向個人消費者的消費金融業務,以消費者信用為依據,用戶在京東消費時,享受“先消費、後付款”的信用賒購服務。京東金融自從推出京東白條產品以來獲得了消費者的持續關注和高頻使用,使用者規模、應收賬款快速增加,選擇發行ABS這類金融產品,既為目前國內競爭日趨激烈的互聯網企業增加了新的融資管道,也降低了運營成本。

另據瞭解,此次合作,華泰資管憑藉產品設計能力和定價能力,把控基礎資產品質,通過嚴密的結構化設計,提升了該專項計畫的安全邊際。

華泰證券相關人士介紹,經過多年的實踐,華泰資管在ABS領域內收穫頗豐,先後完成了廣州長隆資產證券化項目、中聯水泥租賃資產支持專項計畫、揚州保障房信託受益權資產支持專項計畫、天津房信限價房信託受益權資產支持專項計畫以及券商兩融資產證券化第一單等專案。

公開資料顯示,華泰資管各項業務指標屢創新高,中國基金業協會的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6月末,華泰資管業務管理規模達5279億元,名列全行業第三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