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大慶油田天然氣外輸量年預增兩億方

中國證券網
2022-04-29 11:25

已收藏



  27日10時,隨著大慶分輸站HV1420閥門被打開,大慶油田徐深1集氣站內的天然氣順利“上載”至俄氣管道,標誌著徐深1集氣站增壓外輸至俄氣管道工程順利投產,預計每年將為大慶油田增加兩億立方米天然氣外輸量,也為大慶油田保障國家天然氣供應增加新動力。

  多年來,大慶油田天然氣供應一直具有“冬高夏低”的特點,受產、供、儲、銷條件限制,夏季通常採用關井模式,導致大慶油田每年都要限產天然氣近兩億立方米。通過徐深1集氣站增壓外輸管道,大慶油田開始向全國供應天然氣,徹底解決了季節性供應不均衡矛盾,進一步完善了天然氣外輸格局。

  為加快工程投產,今年大慶油田組織編制詳細施工計畫,歷時66天,突破時間、空間、疫情等多重障礙順利完成施工。工程涉及6省、8市、76名施工人員,保障小組積極與地方政府溝通,科學制定並上報疫情防控方案,點對點對接外來施工人員,專車護送至施工現場,確保所有施工隊伍及廠家調試人員全部安全抵達現場。同時,堅持每天一次核酸檢測,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針對工程因疫情防控面臨用工緊張的局面,采氣分公司主動承擔大慶分輸站內剩餘工作量,並為協力廠商施工隊伍提供人力和設備援助。特別是在施工期間,他們還克服夜間溫度低、操作介面持續滲水等不利因素,採取焊機不停、焊工輪流作業的方式,連續作業18小時完成兩個連頭點8道焊口的施工作業,為工程完工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