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減產利好持續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新華社,紐約
2021-01-08 10:1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月7日電(記者劉亞南)受沙烏地阿拉伯計畫削減原油產量等利好帶動,國際原油期貨價格7日繼續收高,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

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20美元,收於每桶50.83美元,漲幅為0.4%;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08美元,收於每桶54.38美元,漲幅為0.15%。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5日就今年2月和3月原油產量達成一致。沙特宣佈計畫在2月和3月主動日均減產100萬桶。分析人士表示,主要產油國減產將在短期內刺激油價持續走高。

線上外匯交易平臺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愛德華·莫亞說,沙特宣佈自願減產,加之美元繼續走弱,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有望進一步上漲。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市場分析師菲爾·弗林預測,本輪漲勢將推動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接近每桶55美元的水準。

能源市場分析師凱文·所羅門表示,從長期趨勢看,如果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持續高於每桶50美元,或將鼓勵美國油氣企業生產更多原油,影響國際原油生產佈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