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企承建阿根廷最大光伏電站正式投入運營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
2020-09-27 12:14

已收藏



新華社布宜諾賽勒斯9月26日電(記者倪瑞捷)中企承建的阿根廷高查瑞300兆瓦光伏發電專案26日獲得阿電力市場管理機構許可,標誌該國最大光伏電站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該專案由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中國電建)和上海電力建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中標承建,位於阿根廷北部胡胡伊省高查瑞高原地區。項目場址海拔超過4000米,年日照時長超2400小時。該項目由3座100兆瓦的光伏電站構成,共安裝光伏板120萬塊,並配套建設一座345千伏升壓站。

在2017年首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阿兩國簽署該項目合作檔。2018年4月,項目正式開工。今年疫情以來,中方人員克服困難,疫情防控與保障生產兩手抓,保證項目最終順利運營。

中國電建阿根廷分公司總經理塗水準介紹,項目建設已為當地提供近1500個工作崗位。此外,專案正式投運後每年可為當地政府帶來約5000萬美元收入,有助於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改善民眾生活。

北部高原是阿根廷最貧窮的地區之一,民眾日常用電需求無法得到保障。高查瑞光伏發電項目投入使用後,當地電力負荷的緊張狀況將得到極大緩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