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報告警告全球能源可持續性轉型陷入停滯

日内瓦
2019-03-25 22:02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3月25日電(記者淩馨 施建國)世界經濟論壇25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五年來,儘管全球範圍內能源的可獲取性提高,但能源體系向更可負擔和更可持續方向的轉型進程卻陷入停滯。

報告採用"能源轉型指數"對全球115個經濟體的能源系統表現展開評估。結果顯示,自2014年以來,全球範圍內越來越多的人能夠獲得能源,但能源的可負擔性卻出現下降,能源系統的環境可持續性也未見改善。

報告認為,亞洲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經濟體在推動電力普及方面取得巨大進步。同時由於城市化、工業化和生活水準持續提高,亞洲還將成為推動未來能源轉型最重要的地區。

報告發現,在建立面向未來的全球能源體系過程中,最大挑戰在於世界大型經濟體準備不足。報告建議,擺脫經濟增長對能源消耗的依賴,通過大規模應用技術創新提高能源系統效率和可持續性,解決能源轉型過程中不平等和不公正問題,以加速推動全球能源轉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