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亞瑪律LNG項目全面建成投產

中国证券网
2018-11-26 15:01

已收藏

中石油集團26日宣佈,北京時間11月21日5時1分,俄羅斯亞瑪律液化天然氣(LNG)專案第三列工藝裝置成功開車,順利產出第一滴LNG液體,標誌著這個年計畫處理250億立方米天然氣、生產1650萬噸LNG和100萬噸凝析油的中俄兩國目前最大的經濟合作專案全面建成投產。

亞瑪律LNG專案第三列工藝裝置自11月15日23時55分引入原料氣,至成功產出第一滴LNG液體,共計耗時5天5小時6分。將項目二期投產時所創造的世界同類大型LNG專案開車時間紀錄整整提前了3天12小時19分。第三列工藝裝置的成功投產,同時意味著這座北極地區產能最大的LNG工程在各股東及參建方的共同努力下,比原計劃至少提前7個月投產。

亞瑪律LNG專案由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中國石油、道達爾和中國絲路基金共同合作開發。2017年12月和2018年8月,亞瑪律LNG專案第一列工藝裝置和第二列工藝裝置分別投產。今年7月19日,亞瑪律項目向中國供應的首船液化天然氣,通過北極東北航道運抵中國石油江蘇如東LNG接收站,開啟了亞瑪律LNG專案向中國供應液化天然氣的新篇章。

亞瑪律LNG項目的成功實施,充分體現了大型油氣項目在促進“一帶一路”倡議實施,帶動國內相關產業創新、升級和走出去的巨大杠杆作用,不僅豐富了我國清潔能源供應,加快推進能源結構優化,而且對實現天然氣供應多元化、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義,是國際天然氣合作、能源與金融合作的成功典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