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晉陝蒙三大煤炭主產地成立煤炭交易中心聯盟

太原
2016-01-25 10:07

已收藏




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陝西煤炭交易中心、內蒙古煤炭交易中心22日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成立"晉、陝、蒙煤炭交易中心聯盟"。 這項合作是在此間召開的2016年度全國煤炭產運需銜接合同匯總會上達成的。"晉、陝、蒙煤炭交易中心聯盟"將通過建立晉、陝、蒙煤炭主產地交易中心間合作機制達到兩大目的:一方面發揮三大交易中心的協力廠商交易平臺功能,提升煤炭交易市場的運營管理水準,提高煤炭經濟運行品質和效益;另一方面加快現代煤炭商品交易市場體系建設,打破區域市場壁壘,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實現煤炭銷售與金融、物流、資訊等要素集聚,形成融合配套、錯位分工、優勢互補的發展格局。

同日,根據協定,雙方將發揮交易和物流資源優勢實施五大戰略合作。一是為供需雙方提供高效、快捷、優質的現代化交易交收服務,形成銜接順暢的新型物流模式;二是為探索實現網路互聯互通、物流資訊共用奠定基礎;三是滿足企業差異化、個性化需求;四是增加交易機會、擴大交易規模;五是説明交易商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