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發改委批復山東四家民營企業進口原油使用權

中国证券网
2015-12-10 14:45

已收藏

12月10日從發改委獲悉,發改委批復四家公司可使用進口原油,分別是山東天弘化學有限公司、山東壽光魯清石化有限公司、山東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山東滙豐石化集團有限公司。

其中山東天弘化學有限公司符合條件的煉油裝置一次加工能力為500萬噸/年,可使用進口原油440萬噸/年。山東壽光魯清石化有限公司符合條件的煉油裝置一次加工能力為300萬噸/年,可使用進口原油258萬噸/年。山東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符合條件的煉油裝置一次加工能力為350萬噸/年,可使用進口原油331萬噸/年。山東滙豐石化集團有限公司符合條件的煉油裝置一次加工能力為580萬噸/年(350萬噸、230萬噸各1套),可使用進口原油416萬噸/年。

11月26日,發改委曾發佈地方煉廠申報使用進口原油有關問題的復函,函中要求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完整提交符合規定的申報材料。2016年1月1日後申報的企業不再適用該項政策。復函中同時要求,申報企業在淘汰完畢自有落後裝置的前提下,即可根據實際淘汰的落後裝置能力(包括自有和兼併重組裝置)獲得用油資質和相應用油數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