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鐵規劃研究院:2020年19條火電特高壓投產將耗煤5-6億噸

中国证券网
2015-12-04 14:42

已收藏

由於整體經濟需求不景氣,目前鐵路煤炭貨運量已經退回到5年前水準。在2016全國煤炭交易會的分論壇上,中國鐵路經濟規劃研究院運輸研究所研究院李華表示,短期內煤炭需求疲軟難以改觀,未來,已投產8條特高壓線路(火電3條)預計到2020年有望建成交直流特高壓線路27條(火電19條)。按每條火電特高壓線路耗煤2500-3000萬噸測算,專案全部投產後約需消耗煤炭5-6億噸。

李華表示,隨著西部煤炭主產區的煤炭向電力、煤化工轉移,輸電比重增加,從而影響到“西煤東運”及鐵水聯運的傳統格局。煤炭、鋼鐵、糧食等大宗商品物流仍將是鐵路運輸市場的重點工作之一。具體來看煤炭運輸行業,目前全國鐵路煤炭運輸總能力在30億噸以上,“三西”煤運通道總能力17億噸左右,其中煤運能力14.5億噸,預計2020年“三西”煤運能力在17.5億噸以上。目前大秦線4.5億噸擴能已完成,達到終極能力。張唐線預計2016年投產運營,煤運能力逐步達到15000萬噸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