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陝西建成首個LNG應急儲備調峰項目

西安
2015-11-16 14:07

已收藏

新華社資訊西安11月16日電(馮國 程立珍)歷時三年建設的楊淩液化天然氣(LNG)應急儲備調峰項目日前在陝西省楊淩示範區正式投產運行。這是陝西省建成投產的首個以應急儲備調峰為目的的LNG工廠。

LNG是"液化天然氣"的簡稱,是天然氣的壓縮液化形態,其主要成分為甲烷,燃燒後不會產生碳化合物,是公認的地球上最乾淨的能源。楊淩LNG專案是陝西燃氣集團成立後投資建設的第一個重大專案,是"氣化陝西"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專家表示,根據規劃要求,楊淩液化天然氣(LNG)應急儲備調峰專案承擔著陝西全省天然氣調峰、事故、災難狀態下的應急供氣及液化儲備等重要民生保障任務。該項目的建成投產,將大大提高陝西全域天然氣安全供應水準,對保障全省安全平穩用氣和治汙降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楊淩液化天然氣(LNG)應急儲備調峰專案是陝西省政府公示考核的54個重點專案之一。該項目總投資約15.19億元,建設用地286.565畝,在全省管網供氣缺口達200萬方/d的情況下,可滿足全省連續20天的應急調峰需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