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神華國能擬轉讓晉東能源20%股權

太原
2015-09-23 15:18

已收藏

來自北京產權交易所的消息,近日,神華國能集團有限公司擬以14318.862萬元轉讓山西晉東能源開發有限公司20%股權,於10月21日掛牌期滿。業內分析認為,神華國能集團轉讓晉東能源20%股權,或是該公司在行業全面虧損情況下做出的"脫困"之舉。 神華國能作為神華煤電板塊主營業務單位之一,主要開發建設煤電一體化基地,發展煤炭開發、運輸、倉儲和配送業務,在山西河曲、陝西府穀、內蒙古呼倫貝爾、錫盟等地建設大型煤電一體化項目。

晉東能源于2005年成立,註冊資本6.3億元,由山西晉城無煙煤礦業集團有責任公司、神華國能集團有限公司、山西和信電力發展有限公司分別持股40%、40%、20%。主要從事煤炭勘查、開發、洗選的投資等,開發過趙莊煤電、晉城(樊莊)煤電、鄭莊煤電項目。

該公司年度審計報告顯示,2004年淨利潤虧損709.05萬元,今年1-7月淨利潤為541.86億元。以2014年12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該公司淨資產的帳面價值和評估值分別為6.6億元和7.16億元,轉讓標的對應評估值為1.43億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