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吸引29萬全球品牌參與 第十四屆天貓雙11預售今晚開啟

中國證券網
2022-10-24 17:4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2022天貓雙11預售將於10月24日晚8點正式開啟。“今年天貓雙11是全社會參與角色最豐富、最多元的一次雙11。”阿裡巴巴淘寶天貓產業發展及運營中心總裁吹雪透露,第一屆雙11只有27個商家報名,而今年第十四屆雙11一共有29萬個來自全球的品牌參與,還有數百萬產業帶商家、中小創業者一起參與進來。

  最新資料顯示,淘寶和天貓在國內的購買用戶已超過10億,商家數也早已超過1000萬。與此同時,淘寶天貓還在不斷吸引新一代的創業群體入駐開店,這些創業群體已成長為淘寶天貓上新的商業力量。

  吹雪表示,今年雙11也將成為品牌獲得使用者增長的重要引擎。過去一年,有超過800個新品牌的增速超過了100%,淘寶天貓上共增加了120萬新商家,淘寶直播新增了超過50萬新主播。目前,天貓上有42個品牌擁有超過1000萬會員,600個品牌擁有超過100萬會員。其中,大部分品牌會員帶來的成交額超過其總成交額的40%。

  10月21日,“天貓雙11招聘季”活動啟動。阿裡巴巴聯合協力廠商招聘平臺,聯動天貓、淘寶等平臺上8萬多商家企業,發佈超過60萬電商崗位,其中80%是全職用工。

  記者還瞭解到,今年天貓雙11,“00後”創業者群體將被特別關注。據悉,淘寶已有近百萬“00後”商家,大部分人今年首次參與天貓雙11。為此,平臺設立了“天貓雙11大學生實戰專場”。

  “我們希望能有更多的‘00後’商家被發現、被看見、被扶持,在這裡創業、成長、收穫。”阿裡巴巴國內數字商業板塊總裁戴珊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