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今年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或將達到約30億人次

中国证券网
2020-01-09 11:0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于祥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月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20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在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趙辰昕表示,今年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約30億人次,與上年大致持平,略有增長。節前的客流較為集中,高峰時段鐵路部分重點方向的運力較為緊張,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也會比較大。

  上證報記者 史麗 攝

  “伴隨著我國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近年來我國服務保障春運的能力也在逐年大幅提升。”趙辰昕介紹,2019年全國新投運的鐵路里程達到了8489公里,其中高鐵的里程就達到5474公里,很多貧困地區、革命老區外出務工人員集中地區都通上了高鐵。

  上證報記者 史麗 攝

  2019年新改建、擴建的公路33萬公里,多條骨幹高速改擴建的工程都完成了通車。全國所有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都通上了硬化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一大批重大標誌性工程正式投運,原定兩年內基本取消的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任務2019年一年已經全部完成了取消工作。ETC用戶也超過了2億,平均使用率超過70%。所有這些,都為提升春運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礎。

  趙辰昕表示,總的來看,隨著交通設施的日趨完善,群眾出行方式更加多元,選擇也更加豐富,春運的供需矛盾將進一步緩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