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第三屆中阿圖書館及資訊領域專家會議在科威特舉行

科威特城
2019-06-12 00:22

已收藏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11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第三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圖書館及資訊領域專家會議11日在科威特國家圖書館舉行,30餘名來自中阿該領域代表與會,商討深化中阿電子圖書館合作議題。

本屆會議主題為"從中阿圖書館的資訊化未來中相互受益"。科威特國家圖書館館長卡米勒·蘇萊曼在開幕式上說,會議旨在落實去年中阿合作論壇期間雙方達成的一系列協議,加強中阿雙方在圖書館領域的經驗交流,希望阿拉伯國家可以從中國的先進經驗和理念中獲益。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領導余建介紹說,2018年7月,中阿電子圖書館門戶網站正式上線發佈,這是中阿在圖書館及資訊領域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中阿雙方正致力於實現優質資源共建共用。

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代表團團長、阿盟資訊和文獻部主任哈拉·賈德呼籲所有阿拉伯國家圖書館都參與中阿電子圖書館專案,認為這是"一個能夠加強和促進中阿圖書館緊密聯繫的重要平臺"。

中阿圖書館及資訊領域專家會議每兩年舉行一屆。前兩屆分別在埃及開羅和中國北京舉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