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產業將走向"三網融合"

北京
2016-03-16 21:39

已收藏


新能源汽車充電盈利難一直是困擾產業發展的瓶頸之一。科技部交通領域科技專案專員王秉剛16日表示,推動充電網、車聯網、互聯網的"三網融合",將有助於解決這一問題。 王秉剛是在當日於北京舉行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充電運營建設研討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工業和資訊化部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突破30萬輛,從2009到2015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產銷量已達約50萬輛。 "我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工信部辦公廳研究員楊建波說,"但初步統計,截止到2015年公共電動汽車充電樁僅有4.9萬座。" "目前進入新能源汽車充電領域的企業,不虧損的很少。"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于德翔坦言。這在一定程度上制約了充電基礎設施的發展。

"在互聯網+時代,實現充電網、車聯網、互聯網融合,通過資源整合,能夠做到優勢互補,彌補單一充電業務盈利能力有限的短板。"王秉剛說,"這將為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多位與會的新能源汽車企業負責人表示已開始做相關探索,如互聯網預約充電停車位、充電費用移動支付、互聯網導航充電樁位置等"三網融合"的嘗試已在實踐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