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民航黃金周運送旅客896萬人次

北京
2015-10-09 08:54

已收藏


2015年國慶假日7天,民航共執行73000多個航班,同比增長17.7%;運送旅客896萬人次,同比增長9.8%。

中國民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假日民航運輸繼續保持了航空運輸安全。國慶假日期間,民航各單位嚴格按照民航局節前工作部署,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強化落實安全責任和監督檢查。 旅客運輸量增長均衡,沒有明顯波峰波谷。國慶假期7天,民航每天運送旅客均超過120萬人,高於去年同期,平均客座率達78.5%。

民航局監測的全國重點城市始發航班統計資料顯示,始發航班平均客座率超過90%的城市有:海口、三亞、西安、拉薩;平均客座率超過85%的城市有:鄭州、重慶、長沙、成都、合肥、南昌、蘭州、麗江、西雙版納。 國慶長假期間,國內遊熱度不減,出境游持續升溫,民航運力安排充足。國內各航空公司國慶假日期間,共執行73000多個航班,在平均每天一萬個正班的基礎上,分別在熱點城市和熱點航線上安排了5812個國內加班和675個國際、港澳臺地區加班,提供座位數1140多萬個,充分滿足了市場需求。 今年國慶假日期間,全國天氣形勢總體適合航班運行,航班正常率較高。只有上海、大連、海口、三亞、湛江、北海、南寧、廣州、深圳、西安等機場一度因颱風和低能見度天氣影響航班起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