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我國黃金周零售和餐飲消費首次破萬億元

北京
2015-10-08 20:09

已收藏


據商務部8日發佈的"十一"黃金周消費資料,10月1日至7日,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820億元,同比增長11%。這是我國自1999年確立黃金周以來,零售和餐飲消費首次破1萬億元大關。

資料顯示,去年國慶黃金周,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約為9750億元;今年春節黃金周為6780億元。 商務部資料顯示,今年"十一"黃金周中,在零售和餐飲企業中,四川、重慶、湖南、青海和湖北重點監測企業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5%、13.2%、12.5%、12.2%和11.9%。

據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今年黃金周消費中,資訊產品、新能源汽車、家電等升級類產品呈熱銷趨勢。根據商務部監測資料,山東重點監測企業家電銷售同比增長53%;吉林、青海重點監測企業通訊器材銷售同比分別增長28%和24%;北京亞運村汽車市場銷售額同比增長兩成以上,部分新能源汽車銷售一空。

在餐飲消費方面,適合大眾消費的特色美食、婚慶宴請、旅遊團宴等持續爆棚,"互聯網+"特色明顯。湖南百年湘菜老店玉樓東營業額是平時4倍左右,北京玉華台、烤肉季等老字型大小單日最高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長30%;峨嵋酒家、都一處、金鼎軒等北京知名餐飲企業攜手外賣平臺,推出送餐服務,讓市民足不出戶享受美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