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紡聯:預計2015年全國紡織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有望超10萬億元

北京
2015-09-30 08:49

已收藏

29日,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高勇表示,1-8月份全國紡織業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7%,預計2015年全國規模以上紡織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有望超過7萬億元,全行業全年主營業務收入有望超過10萬億元。

高勇認為,紡織業當前的增長速度比較正常,符合現在國內經濟運行情況和行業結構轉型的實際。 從分類資料上看,受服裝出口在過去8個月中同比下降達6.34%的影響,紡織品出口已經連續三個月負增長,這也是2009年以來,我國紡織業出口首次出現連續負增長。

高勇指出,服裝出口主要是對歐盟、日本及其他國家的出口出現負增長,不僅是因為這些區域經濟恢復較慢,而且歐元、日元等貨幣對美元、人民幣貶值明顯,影響了我國紡織業服裝出口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尤其是國際原油價格,化纖成本跌幅大於化纖產品價格的下降幅度,在過去的8個月中,化纖產量同比增長10.24%,產值同比增長11.4%。

"今年1-8月全行業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5.7%,儘管是近年來的低點,但反映了行業投資呈現理性增長。"高勇認為,如果十三五期間行業投資能夠持續這樣的增長速度,整個行業有望繼續保持平穩的發展。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