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國與俄韓美等國合作推進絲路電影項目

西安
2015-09-23 09:06

已收藏

中國與俄羅斯、韓國、美國等國的電影機構22日簽訂合作意向,將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相關電影的合拍及互辦電影展等方面的合作。

22日上午,在西安舉辦的第二屆國際絲綢之路電影節陝西分會場上,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西安)執委會分別與莫斯科國際電影節、韓國光州電影節、韓國CJ集團、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等達成戰略合作意向。

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是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至今已舉辦了37屆。電影節主席基里爾·拉茲洛戈夫表示,將與中國電影人一起利用各自的平臺和資源優勢,在電影節選片、評委選定及互辦影展等方面進行合作。

韓國光州國際電影節旨在促進和加強亞太國家和地區電影文化交流。電影節組織委員長柳寅鶴也認為,中韓兩國已在電影合拍方面產生了許多成功案例,雙方將進一步推進中韓合拍專案的製作,並促進兩國電影界人士的交流互訪和培訓。

據瞭解,第二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陝西分會場將舉辦系列絲路電影文化論壇,並集中展映中國、俄羅斯、韓國、法國、美國、義大利等20多個國家的百餘部影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