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版《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將于明年3月實施

北京
2015-09-15 15:11

已收藏

國家標準委15日發佈新修訂的《空氣淨化器》國家標準,明確了評價空氣淨化器的基本技術指標與空氣淨化器產品的標誌和標注,新標準將於2016年3月1日正式實施。

據介紹,新標準明確了空氣淨化器的基本技術指標是"潔淨空氣量"(CADR值)和"累計淨化量"(CCM值),即空氣淨化器產品的淨化能力和淨化能力的持續性;將空氣淨化器的雜訊限值由低到高劃分為4擋;提升了空氣淨化器針對不同污染物淨化能力的能效水準值,分為合格和高效兩個等級。 新標準完善了空氣淨化器產品去除各類目標污染物淨化能力的實驗方法,包括針對顆粒物、甲醛累計淨化量的測試方法,即空氣淨化器淨化壽命實驗。

此外,新標準對空氣淨化器產品說明書的標注內容作出規定,應包括淨化器名稱和型號、淨化器特點、淨化原理、主要使用性能指標,以及安裝、維護、保養等注意事項。 國家標準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新標準的發佈和實施將從根本上改變空氣淨化器市場"評價"與"標注"的混亂現象,對進一步規範市場、引導消費、提高產品品質有積極的保障作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