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專訪:中國經濟展現韌性--訪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德拉克魯斯

新華社,墨西哥城
2022-08-25 11:38

已收藏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24日電專訪:中國經濟展現韌性--訪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德拉克魯斯

新華社記者朱雨博 吳昊

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何塞·路易士·德拉克魯斯日前在墨西哥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全球製造業鏈條中扮演重要角色,近期經濟指標在複雜外部形勢下表現良好,展現強勁韌性和內生動力。

德拉克魯斯說,當前,許多國家的訂單量因工業活動放緩而明顯減少,對中國製造業出口造成不利影響。同時,新冠疫情反彈也限制全球工業生產活動。在諸多負面因素影響下,中國工業生產仍實現增長,凸顯中國經濟內生動力。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中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

德拉克魯斯指出,中國出臺的諸多經濟政策推動生產提質增效,以高技術產業為代表的各領域投資不斷擴大。中國在全球製造業鏈條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加工廠,而是在通過不斷發展技術提升製造企業國際競爭力。"中國清楚技術對於競爭、合作和內部發展都必不可少,技術發展是增加全球影響力的基礎。"

德拉克魯斯說,許多國家為對抗愈加嚴重的通脹而進入加息週期,抬高了融資成本,削減了投資增長動力。而中國則加強實體及數位基礎設施建設,減少融資成本,採取積極政策為未來經濟增長打好基礎,這有助於控制通脹。

德拉克魯斯預計,2023年全球經濟將繼續面臨複雜挑戰,歐美地區經濟增長可能弱于亞洲。中國有望繼續成為亞洲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