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中國經濟韌性為全球復蘇注入正能量

新華社,金邊
2022-08-18 12:46

已收藏




新華社金邊8月18日電(記者吳長偉)柬埔寨皇家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金平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將為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更多正能量。

最新資料顯示,7月,中國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8%,貨物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6.6%。金平表示,得益於中國有效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和有力的穩經濟政策,中國經濟在疫情衝擊和全球通脹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仍保持韌性。金平預計,今年下半年,隨著一系列穩經濟措施落地及企業創新驅動,中國工業生產和消費預計會持續增長,中國經濟將繼續恢復。

今年前7個月,中國出口同比增長14.7%。金平認為,中國出口增長得益於中國工業的迅速復蘇。作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環節,中國出口的增長為促進全球發展繁榮作出了貢獻。最新進出口資料證明,疫情期間,中國繼續積極參與國際貿易,向世界開放了更廣闊的市場。

金平說,幾十年來,中國一直是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源。"毫無疑問,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還將繼續充當全球增長的重要引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