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前7月新疆外貿量質齊升 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38.1%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2-08-19 14:48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9日電(記者孫少雄)隨著一系列推進經濟穩增長的措施落地落實,今年前7月新疆外貿量質齊升,進出口總值達1154.7億元人民幣,較上年同比增長38.1%。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今年前7月南北疆外貿呈現協同發展態勢,喀什、阿克蘇等南疆地州外貿增長顯著,進出口值分別增長55.6%、83.5%。

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推進,新疆積極拓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務實合作。今年前7月新疆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分別進出口1051.2億元、63億元,分別同比增長44.1%、20.4%。

其中,新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貿易額占新疆外貿進出口總值的91%。吉爾吉斯斯坦仍是新疆第一大交易夥伴國,對吉爾吉斯斯坦進出口貿易額398.2億元,同比增長203.3%。

在不斷加大對外開放的格局下,新疆深耕多元通關模式,打造外貿開放新高地。今年前7月新疆口岸以管道、鐵路、公路運輸方式進出口貨運量分別為2462.4萬噸、1131.5萬噸、295.3萬噸,分別增加1.4%、6%、98.4%。

今年前7月新疆主要出口商品全面增長,金屬礦砂、農產品及煤炭進口增勢強勁。出口商品主要集中在勞動密集型產品和機電產品,進口商品以礦產品、能源產品等大宗商品及農產品為主,包括金屬礦及礦砂、天然氣、煤及褐煤等,農產品進口28.2億元,增長41.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