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綜述:海外輿論:外貿資料超預期彰顯中國經濟韌性和潛力

新華社,北京
2022-08-11 13:0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綜述:海外輿論:外貿資料超預期彰顯中國經濟韌性和潛力

新華社記者

中國海關總署日前發佈資料,今年前7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23.6萬億元,同比增長10.4%。外貿克服諸多不利影響,實現較快增長。其中,7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同比增長18%,這一增速高於海外媒體和經濟學家普遍預期。海外媒體和專家認為,最新外貿資料彰顯中國經濟韌性,為中國經濟繼續穩健發展提供支撐。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幾個月來中國出口呈現強勁恢復趨勢,到7月仍然顯示出令人驚訝的韌性,這再次打破全球對中國製造商品需求減弱的預期。官方資料顯示,7月中國出口額同比增速超過該報的預期中值。

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的文章說,7月以美元計價的中國出口同比增長18%,高於多家專業研究機構的預估中值。1月至7月累計出口增速快於預期,打破了全球需求減弱對貿易構成壓力的預期,也為中國經濟提供了有力支撐。

印尼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中國最新出口資料表現亮眼,顯示中國製造業產能迅速恢復。得益于出口反彈,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預計將繼續穩健走強。

新加坡時政評論員翁德生表示,最新資料反映出中國今年前7個月外貿和經濟穩中向好,再次證明互惠互利、創造共贏才是提振世界經濟的正道。

美國金瑞基金公司首席投資官布倫丹·埃亨表示,中國最新出口資料強勁,是世界經濟在利空衝擊下繼續增長的強有力指標。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尼古拉斯·拉迪告訴新華社記者,出口繼續超預期上升,顯示中國經濟競爭力增強。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說,最新資料表明,中國具備繼續實現可持續和高品質增長的必備條件。隨著經濟發展,中等收入人群數量將不斷擴大,這些因素將有助於中國經濟實現良性迴圈、不斷向前發展。

德國智庫席勒研究所創始人兼主席拉魯什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非常樂觀。他認為,中國經濟韌性在於中國始終強調科技創新。中國把科技創新作為發展的核心驅動力,在聚焦科技創新、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值得其他國家學習。中國的成績讓各國看到,正確的發展理念和堅持不懈的科技創新才是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

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說,中國有人口眾多的龐大市場,中國經濟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韌性,中國出口貿易在疫情期間依然取得不錯的增長,這難能可貴。中國在穩固國內市場的同時,全力拓展海外市場,促進跨境國際貿易及投資,帶動自身以及區域經濟發展。

越南學者杜氏秋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在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戰背景下,經濟韌性十足,發展潛力和動力強勁,前景光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