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升級議定書正式生效

新華社,北京
2022-04-07 14:21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謝希瑤)中國商務部7日對外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新西蘭政府關於升級的議定書》當日正式生效。

據瞭解,升級議定書進一步擴大中新雙方在貨物、服務、投資等領域市場開放,進一步提升貿易便利化等規則水準,還新增電子商務、競爭政策、政府採購、環境與貿易等4個章節,更加符合現代經濟與貿易發展的需要。

升級議定書使中新兩國自貿關係在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基礎上實現了進一步提質增效,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釋放高水準開放政策紅利,促進雙邊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不斷豐富和充實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中國-新西蘭自由貿易協定於2008年4月7日簽署,同年10月1日起實施。中新雙方於2016年11月啟動自貿協定升級談判,並於2021年1月26日簽署升級議定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