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130屆廣交會將首次線上線下舉辦 線上展品超300萬件

新華社,北京
2021-09-14 16:1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戴小河)中國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14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第130屆廣交會將於下月首次線上上線下融合舉辦,展期時間為5天,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展區。

廣交會是中國重要的貿易促進平臺,被譽為中國外貿的"晴雨錶"和"風向標"。任鴻斌說,本屆廣交會線下展展覽面積約40萬平方米,以品牌企業為參展主體,著力打造品牌精品展,推動國內國際雙迴圈;線上展保持原有約6萬個展位,繼續為2.6萬家企業和全球採購商提供線上貿易合作交流平臺。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儲士家介紹,本屆廣交會展期雖然由三期縮短為一期,但將呈現更加優質的品牌展、精品展。線下有7500家企業參展,就規模而言,仍然是疫情下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線下展會。設品牌展位11700個,占線下展位總數的61%,2200多家品牌企業參展,優質企業占比跟歷屆廣交會相比顯著提升。線上更新上傳的展品總量超過300萬件,大量新品上線。

他表示,在本年度廣交會出口產品設計獎評選中,湧現出大批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能源、智慧化和綠色環保的創新產品。這些新產品反映出中國製造、中國外貿在向科技創新和"雙碳"目標方向積極轉型。

廣東省副省長張新說,這次廣交會還有個重要特點,就是特別突出國內國際雙迴圈,力求通過線上線下、展會融合、進出口並重,為暢通國內大循環、聯通國內國際雙迴圈提供有力支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