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服貿會有利於強化東盟地區服務貿易供應鏈--訪泰國商業部國際貿易促進司副司長南塔蓬

新華社,曼谷
2021-09-05 18:14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9月5日電專訪:服貿會有利於強化東盟地區服務貿易供應鏈--訪泰國商業部國際貿易促進司副司長南塔蓬

任芊

泰國商業部國際貿易促進司副司長南塔蓬日前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服貿會)將強化泰國及東盟地區服務貿易供應鏈建設,助力泰中兩國擴大貿易合作新前景。

今年4月起,第三波疫情衝擊泰國經濟和社會生活。南塔蓬表示,新冠疫情背景下,涵蓋數位內容和電子商務等領域的服務貿易順應了當前國際貿易趨勢。

今年是泰國商業部第二次參加服貿會。泰國商業部聯合多部門打造的泰國館主要圍繞數位內容、電子商務和疫後旅遊業發展等內容進行推廣。

南塔蓬說,中國商品與服務貿易市場潛力巨大。泰國高度重視中國市場,希望兩國共創光明合作前景並實現雙邊貿易新高。

中國是泰國第一大交易夥伴。南塔蓬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本屆服貿會,進一步推廣泰國優質產品,發掘兩國在服務貿易領域的合作潛力。

南塔蓬認為,中國市場通過擴大開放等途徑擴展其與世界各國貿易規模,同時讓包括泰國在內的各國看到中國商品品質和創新技術等方面的優勢。

南塔蓬認為,服貿會的舉辦不僅讓世界看到中國在防控疫情、推進疫苗接種等方面的能力,同時也展現出中國助力全球經濟復蘇與商業發展的堅定決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