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長沙至基輔中歐班列首發

新華社,長沙
2021-04-14 09:46

已收藏





新華社長沙4月14日電(記者史衛燕)13日,首列長沙至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中歐班列從廣鐵集團長沙貨運北站出發,17天后將抵達基輔,該班列的開行標誌著長沙成功開拓直達烏克蘭的定期貨運班列。

據悉,此趟班列共50車皮,運輸貨物主要為傢俱、食品、機械設備、日用百貨等商品,班列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境抵達基輔。

"隨著中烏在`一帶一路`上的進一步合作,烏克蘭作為歐亞物流中心樞紐地位優勢將得到更好發揮,長沙至基輔中歐班列的開行,將進一步豐富湖南通往中東歐的貿易新通道。"湖南中南國際陸港有限公司總經理葉紅賓說。

據悉,該線路的開通使湖南貨物運輸到烏克蘭的時間由海運的45天縮短至鐵路運輸的17天左右,成為湖南連接中東歐市場的又一條暢通高效的國際物流新通道。

目前,中歐班列(長沙)運輸網路不斷擴展,常態化運行路線達10餘條,每週穩定開行9列至12列,網路遍佈13個國家近30個城市。截至4月13日,中歐班列(長沙)今年累計開行171列,同比增長83.8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