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連續第五年成為德國最重要交易夥伴

新華社,柏林
2021-02-23 03:5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2月22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統計局22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2020年中國和德國雙邊貿易總額同比增長3%,約為2121億歐元,中國連續第五年成為德國最重要交易夥伴。

資料顯示,2020年,德國從中國的進口額約為1163億歐元,比2019年增長5.6%;對中國出口額約為959億歐元。荷蘭和德國、美國和德國的雙邊貿易總額位列第二和第三,分別為1728億歐元和1716億歐元,同比分別減少8.7%和9.7%。

過去數十年,在德國最重要進口來源地排名中,中國1980年位列第35位,1990年排名上升至第14位,2015年以來中國一直是德國進口產品最多的國家。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中國問題專家克莉絲蒂娜·奧特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在2020年是德國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國,與德國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美國的差距進一步縮小。中國經濟復蘇比預期更快,這對德國經濟而言是"好消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