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蒙最大陸路口岸新鮮果蔬出口忙

新華社,呼和浩特
2021-02-08 11:10

已收藏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8日電(記者哈麗娜)隨著春節的臨近,蒙古國果蔬需求也持續增大。8日上午,在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公路口岸,26輛滿載新鮮果蔬的車輛從邊檢"農副產品綠色通道"快速通關駛向蒙古國。

據統計,今年1月份,二連浩特口岸共出口果蔬9896噸,較去年同期增長38.8%;貨值1385.44萬元,同比增長38.8%。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國對蒙古國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與蒙古國紮門烏德市隔界相望,距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714公里,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便利的通關環境,蒙古國80%以上的果蔬通過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

二連浩特冬季異常寒冷,果蔬運輸過程中極易凍爛,給企業造成損失,為縮短車輛通關時間,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科學合理調整勤務模式,將車體檢查由執勤現場查驗改為監裝監卸查驗,變"企業跑"為"邊檢跑",減少了車輛在口岸現場的候檢時間,提高了通關速度。

蒙古國貨運司機阿拉騰畢力格常年往返於中國二連浩特市與蒙古國烏蘭巴托市從事果蔬運輸。"果蔬鮮活性要求高,邊檢綠色通道手續簡潔、通關快捷,能夠保證新鮮果蔬及時運到蒙古國,賣個好價錢。" 阿拉騰畢力格笑著說。

"我們設立專人專崗,對果蔬車輛實行優先查驗,優先放行,每輛車通關時間不超過1分鐘。"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二隊副隊長吳宏亮介紹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