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斯里蘭卡希望大幅增加對華紅茶出口

科伦坡
2019-11-10 22:55

已收藏


新華社可倫坡11月10日電(記者唐璐)斯里蘭卡茶葉局主席維傑瓦德納日前在此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斯里蘭卡計畫未來5年將對華紅茶出口大幅增加至每年約2000萬公斤。

維傑瓦德納說,由於中國本身是茶葉生產大國,一直以來都不是錫蘭茶主要購買國。不過,中國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愛飲用加奶紅茶,這讓斯里蘭卡看到了很大的出口潛力。

斯里蘭卡每年生產3億公斤各類茶,主要市場是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和俄羅斯等國。目前,斯里蘭卡每年向中國出口的紅茶約為1100萬公斤。因為看到中國市場潛力,斯里蘭卡幾家大型茶葉製造商參加了剛剛在上海結束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據維傑瓦德納介紹,斯里蘭卡政府已開始有針對性地在有潛力的錫蘭紅茶市場開展促銷活動。斯里蘭卡計畫從明年第一季度開始在北京、上海等中國城市開展為期至少半年的促銷活動。維傑瓦德納說,希望中國在未來5年內成為錫蘭紅茶主要買家之一。

斯里蘭卡茶葉局是該國負責茶產業的最高管理機構,主要職責是推動斯里蘭卡茶產業發展並在全球推廣和宣傳錫蘭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