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專訪:俄中經貿合作勢頭良好--訪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

莫斯科
2019-06-06 11:35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6月6日電專訪:俄中經貿合作勢頭良好--訪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

新華社記者李奧

"俄中兩國雙邊貿易保持增長態勢,兩國推進大型合作專案志在形成全球競爭力。"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鄧尼斯·曼圖羅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這樣評價俄中兩國經貿合作。

曼圖羅夫說,2018年中國繼續保持俄羅斯最大交易夥伴國地位,雙邊貿易額突破1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這樣的雙邊貿易成果具有標誌意義。

曼圖羅夫對今年俄中貿易樂觀期待。他說,2019年第一季度,俄羅斯對中國出口額和從中國進口額均實現增長,對中國農產品與食品出口的增長態勢得以延續。

"今年,俄中雙邊貿易繼續保持增長。" 曼圖羅夫表示,俄中兩國經貿合作具有多層次特點,俄方對此非常重視。俄中兩國攜手推進大型合作專案有利於增加全球競爭力。

曼圖羅夫以兩國正在推進的民航領域合作為例說,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CR929項目目前處於設計階段,將對相關系統和設備供應商進行篩選並簽訂意向協定。

280座級的CR929採用雙通道客艙佈局,航程為12000公里。曼圖羅夫指出,CR929遠端寬體客機未來將在全球市場擁有競爭力。

曼圖羅夫認為,在當前國際貿易和投資低迷、保護主義加劇的複雜形勢下,鞏固和提升俄中經貿關係符合雙方利益。

曼圖羅夫說,俄中兩國正在促進貿易與投資合作多樣化並推動大型聯合項目,這些項目正在為吸引投資、增加就業和提升出口潛力作出貢獻。

談及未來合作時,曼圖羅夫說,俄中兩國在包括藥物研製生產、機器人技術、資料存儲等領域的合作擁有廣闊前景,在農業、食品工業、林業、機械製造、輕工業、冶金和建材等傳統合作領域依然具有發展潛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