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第125屆廣交會對"一帶一路"沿線出口成交逆勢增長

广州
2019-05-05 20:41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5月5日電(記者徐弘毅、丁樂)第125屆廣交會5日閉幕,本屆廣交會出口成交額、採購商到會人數比去年同期微降,但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出口成交形勢向好,成交額同比增長近10%。

本屆廣交會採購商來自213個國家和地區,到會近20萬人,比2018年春季廣交會減少3.88%;累計出口成交約1995億元人民幣(折合297.3億美元),比2018年春季廣交會同期下降1.1%。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表示,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國內外環境更趨複雜嚴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加,出口面臨下行壓力。在本屆廣交會上,廣大參展企業在高品質發展方面取得積極進展,國際競爭新優勢正在加快形成。

眾多參展企業準確把握國際市場動態,積極回應"一帶一路"倡議,多管道拓展海外市場。本屆廣交會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出口成交106.3億美元,同比增長9.9%,占總成交額的35.8%。

同時,"一帶一路"沿線採購商到會穩中向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採購商到會8.8萬餘人,占到會客商總人數的45%,相較上年進一步提高。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新採購商占新採購商總人數的52.68%,同比提高近1個百分點。

本屆廣交會東盟採購商到會踴躍,同比增長4.79%,其中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和柬埔寨都有較大增長,增幅分別為10.75%、9.08%、23.71%、4.4%和8.8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