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外交部:敦促美國會有關議員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中国财富网
2019-01-18 08:55

已收藏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7日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所謂出口管制措施,反對美方干涉企業開展正常的國際貿易與合作,敦促美國會有關議員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會一些議員提出法案,希望阻止美國向違反美制裁法令和出口管制法案的華為、中興以及其他中國通信公司出口零部件。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華春瑩說,美國這幾個參議員的舉動就是美方一些人極端狂妄自大,同時又極端缺乏自信的表現。全世界都對美國千方百計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封殺中國高科技公司的真實意圖看得非常清楚。就連美國國內一些有識之士都一針見血地指出美方有關舉動的實質和可能的後果。

她說,美國在世界上製造的各種冤假錯案已經夠多了,美方的一些人應該端正心態,適可而止。

她說,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濫用所謂出口管制措施,反對美方干涉企業開展正常的國際貿易與合作。“我們敦促美國會有關議員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停止推動審議有關議案,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