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英雙方將推動核能、高鐵等大項目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5-09-22 09:50

已收藏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21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馬凱表示,習近平主席即將應邀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這將是中英關係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對話旨在積極落實兩國政府首腦去年達成的共識,並為兩國領導人會晤積極做好相關準備。

馬凱強調,中英兩國經濟穩步增長,結構改革成效顯著,是全球經濟緩慢復蘇背景下的亮點。兩國應加強在二十國集團、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投行等機構內合作,共同推動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和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改革,促進兩國和全球經濟持續穩定增長。同時,深化雙方貿易和投資合作,推動大專案合作取得突破性進展,並繼續重點加強金融合作。

奧斯本表示,英方熱切期待習近平主席訪英。英方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抱有信心,願成為西方國家中對華最開放、最理想的合作夥伴。英方支持人民幣國際化、支持中國明年舉辦G20峰會。

本次對話共達成53項成果。雙方同意推進核能、高鐵等大專案合作,並在協力廠商市場開展國際產能合作。雙方就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對接“一帶一路”和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計畫、深化兩國金融合作、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等達成重要共識。

馬凱與奧斯本還共同出席有關檔簽字儀式、聯合記者會以及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圓桌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