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蘇州發展大會經濟發展論壇舉行 新一代企業家“新領航計畫”啟動

中國證券網
2023-05-22 10:4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夢娜 仲茜)5月21日,以“融合發展 創贏未來”為主題的蘇州發展大會經濟發展論壇在蘇州國際會議酒店舉行,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暢敘鄉情、碰撞思想、集思廣益,為推動蘇州高品質發展貢獻真知灼見。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出席論壇並致辭。

  曹路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歷任領導、廣大企業家以及工商界人士為蘇州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家把更多優質專案和高端資源佈局蘇州,攜手書寫高品質發展的嶄新篇章。

  曹路寶指出,實體經濟已經成為蘇州最具競爭力的優勢,蘇州始終把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支援龍頭企業牽頭組建創新聯合體、建設孵化器,加快打通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全力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產業創新集群,努力構建一個“壓不垮、搬不走、拆不散”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曹路寶說,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已經成為蘇州企業的自覺行動,蘇州堅決服務長三角一體化和省內區域協調發展,引導支援企業從自身產業轉型升級需要出發,對產業結構和生產力佈局進行積極調整,更好地對接和開拓國內大市場,贏得更多發展機會。

  曹路寶表示,資本與產業互動共融已經成為蘇州營商環境的重要標識,“資本在蘇州能更容易找到創新項目、創新專案在蘇州能更便捷對接資本”越來越成為投資界的共識。

  在“匯智聚力 逐夢未來”圓桌思享會環節,亨通集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阿特斯陽光電力集團董事長瞿曉鏵,華興源創公司董事長陳文源,南京大學商學院原院長、江蘇省人民政府參事沈坤榮等4位嘉賓,圍繞更好推動企業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加強新一代企業家引育培養,傳承弘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等作了精彩發言。

  活動中,20個重點專案集中簽約,計畫總投資368.4億元,涵蓋電子資訊、裝備製造、生物醫藥、先進材料、汽車及零部件、科創載體、民生保障等類別,將為蘇州市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現場,蘇州市新一代企業家“新領航計畫”啟動,20名導師團成員獲頒聘書,助推新一代企業家健康成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