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南沙國際物流中心北區項目開倉試運營

新華社,廣州
2021-06-24 08:54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6月24日電(記者田建川)廣州南沙國際物流中心北區項目23日開倉試運營,這是粵港澳大灣區最大的臨港國際集裝箱拼箱中心,可實現公路、鐵路和海運無縫銜接的多式聯運,對保障區域供應鏈穩定將發揮積極作用。

該物流中心北區項目建築面積31.4萬平方米,建有3棟6層盤道式倉庫和1棟配套樓,總投資近17億元。

項目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集拼中心,以出口為主,進口為輔,覆蓋出口集拼、國際中轉集拼、新業態跨境電商物流以及海鐵聯運物流服務等。

項目100公里範圍內覆蓋粵港澳大灣區主要城市,緊鄰廣州港南沙集裝箱三期碼頭,設有連接南沙港鐵路的集裝箱裝卸場,公路運輸便利,可實現公路、鐵路和海運的多式聯運,將為進出口企業提供穩定的物流通道,助力企業降低綜合物流運營成本。

南沙國際物流中心項目分為北區和南區兩部分。南區項目總倉容46萬噸,概算投資18.74億元,定位為綜合性農產品冷鏈物流基地。

今年以來,廣州港集團貨物輸送量和集裝箱輸送量均實現穩定增長,目前共有集裝箱航線179條,其中外貿航線134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