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長春梳理“三早”專案超500個 年度計畫投資1200多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1-02-22 14:01

已收藏




原標題:梳理“三早”專案超500個 年度計畫投資1200多億元

  長春積極為春季專案集中開工做準備

  今天,中國一汽紅旗新能源汽車工廠項目現場秩序井然,建設者們正在加緊進行內部廠房建設。“入冬後,項目現場就進行了暖封閉。春節期間也不停工,加班加點推進項目建設。”長春汽開區經發局局長李鐵介紹。

  年初以來,長春高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打先鋒、站排頭、當標杆”的要求,以現代化都市圈構建為龍頭,以“四大板塊”建設為引領,以產業項目為重點,優化存量,擴大增量,採取創新舉措,為一大批重大項目早落地、早開工做足準備。在有序做好冬季專案施工的同時,積極為春季專案集中開工做好準備。截至目前,長春市梳理匯總2021年“三早”專案超500個,年度計畫投資1200多億元。

  為擴大項目源,長春市圍繞“四大板塊”“兩大基地”和全市主導產業開展“大招商”行動,面向京津冀、長江經濟帶、粵港澳等重點區域和德日韓等國家,創新方式方法,變“面對面”為“屏對屏”“線連線”,吸引更多投資和項目落戶長春。

  元旦假期剛剛結束,長春市領導和市、區招商人員就隨吉林省黨政代表團赴浙江、廣東學習考察,借此機會,市、區積極組織合作交流活動,成功簽約24個專案,合同金額達1056.5億元。1月18日,一汽奧迪新能源汽車專案落位長春,首個工廠計畫投資超過300億元,首款車型將於2024年在長春投產。1月28日,長春“四大板塊”產業佈局網上推介會活動線上簽約7個項目,涉及汽車零部件、現代服務業、智慧製造、醫藥產業、影視文旅五大領域。

  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位。長春千方百計做好專案供地、審批服務等工作,為專案落位提供保障。今年1月,長春市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是去年同期的3倍,為春季產業項目落位開工打牢基礎。連日來,長春繼續實施“拿地即開工”制度,主動開展審批服務工作,逐步完善“容缺受理、容缺審查、容缺核發”的承諾機制。在依法合規的基礎上,實行“企業出具承諾、政府核發許可、材料後續補齊”模式,讓專案單位在最短時間獲得相關許可。實行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和標準地建設,推行設計方案聯審、聯合踏勘、聯合測繪、聯合審圖、聯合驗收、聯合報裝、聯合核費(收費)等聯合服務,9類專案從立項到竣工驗收最長審批時限50個工作日,最短15個工作日。同時,發揮“專班抓項目”“項目中心”機制優勢,利用“冬閒”時期,全力破解專案開復工難題。重大專案“問題化解率”由2020年12月底的82.6%提升至目前的91.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