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福建省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達23家

中國證券網
2021-01-13 10:18

已收藏




原標題:我省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達23家

  記者12日從福建省商務廳獲悉,近日商務部發佈了2020年新認定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名單,福建新認定的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2個,考核通過並認定為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的老基地3個。目前,全省共有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23家,數量居全國第五位。同時,省商務廳公佈了2020年新認定的5家省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進一步壯大了外貿轉型升級載體力量。

  省商務廳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國家和地方重點扶持的集生產和出口功能於一體的產業集聚體。建設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培育技術、標準、品牌、品質、服務等競爭優勢的有效途徑,也是穩定和暢通產業鏈、供應鏈,推進外貿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多年來,福建省積極推進產業與貿易融合發展,依託特色產業集群,建立健全省、市、縣聯動梯度培育機制,不斷提升基地建設水準,進一步增強特色產業國際競爭力,對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據初步統計,僅2019年度新獲評的2家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福安電機、石獅服裝)、6家省級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古田食用菌、安溪藤鐵、閩侯工藝品、尤溪、邵武、順昌竹木)等8個特色產業產值達1117.5億元,出口331.6億元,出口貢獻值近30%,有效拉動福建省出口穩定增長。

  近年來,商務部門聯合產業部門加強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和示範縣(市、區)的指導,安排財政資金支援基地和示範縣(市、區)加強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支援基地內企業技術改造、創新研發、品牌培育、標準制定、國際行銷體系建設、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等轉型升級工作,推動產業集聚壯大,以產業“強”帶動貿易“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