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掛牌

新華社,杭州
2020-09-24 11:26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9月24日電(記者黃筱)浙江省委、省政府24日舉行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掛牌儀式。會上,浙江自貿試驗區寧波片區、杭州片區、金義片區掛牌,首批入駐浙江自貿試驗區擴展區域的10家企業接受授牌。

近日,國務院批復同意擴展浙江自貿試驗區區域,並公佈《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擴展區域方案》。

根據方案,浙江自貿試驗區擴展區域實施範圍119.5平方公里,涵蓋寧波、杭州、金義三個片區。擴展區域將按照中央賦予"五大功能定位",圍繞建立以投資貿易自由化為核心的制度體系、高品質建設現代化開放型經濟體系、構建安全高效的風險防控體系等三方面提出的12條任務與舉措,著力打造以油氣為核心的大宗商品資源配置基地、新型國際貿易中心、國際航運和物流樞紐、數字經濟發展示範區和先進製造業集聚區。

寧波片區46平方公里,建設連結內外、多式聯運、輻射力強、成鏈集群的國際航運樞紐,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油氣資源配置中心、國際供應鏈創新中心、全球新材料科創中心、智慧製造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杭州片區37.51平方公里,打造全國領先的新一代人工智慧創新發展試驗區、國家金融科技創新發展試驗區和全球一流的跨境電商示範中心,建設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示範區。

金義片區35.99平方公里,高水準建設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設成為國際小商品自由貿易中心、數字貿易創新中心、內陸國際物流樞紐港、製造創新示範地和"一帶一路"開放合作重要平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