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全國湖鹽最大的現代化采鹽船在青海省即將投產運行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0:43

已收藏


全國湖鹽產業規模最大的現代化采鹽船即將在柯柯鹽湖投產運行。這條由西部礦業旗下青海鹽業公司自主設計改造的鹽湖雙刀輪采鹽船目前已完成了工藝確定、設備選型、分項實施、主設備上水試采等工作。鹽船由小變大,將有效提高鹽湖資源利用率、生產效率及產品品質。

  據瞭解,這一項目從立項到建設、報批、驗收僅用7個月時間,屬國內湖鹽採掘造船有史以來建造工期最短、規模最大的雙刀輪采鹽船。總長43米,船身長34.65米,船寬7.90米,每小時產量可達350噸,日產量7000噸,結束了柯柯鹽湖長達20年小型采鹽機、挖掘機旱采受自然條件約束的生產工藝,將減輕員工勞動強度,進一步提高勞動生產效率。

  據悉,自2017年開始,由於生態環境的恢復及氣候的變化,該地區及周邊地區降雨量增加,柯柯鹽湖水位不斷上升,原鹽採掘日益困難。為保障工業鹽生產任務,青海鹽業公司在西部礦業集團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採取措施,及時成立工業鹽技改項目小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最終確定以采鹽船替代現有挖掘機采鹽。該項工藝技術的改造完成,為下一步穩定工業鹽生產規模及打造柯柯鹽湖工業鹽生產基地奠定良好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