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張建宗:香港特區政府未來10年預計基建投資逾萬億港元

香港
2019-04-21 22:02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21日電(記者戰豔)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1日表示,特區政府未來10年預計基礎設施建設總投資將超過1萬億港元,其中包括交通運輸、醫院及房屋發展計畫等。

張建宗在當日發表的網誌中表示,創新科技應用於香港的各行各業是大趨勢,建築業也不例外。特區政府將扮演"先行者"角色,帶領業界與時俱進。

張建宗認為,香港建築業面對成本高昂、人手短缺等問題,特區政府一方面將加強建築業人才培訓,另一方面也將鼓勵業界積極應用創新科技,以提升生產力、改善成本效益。

他說,在創新方面,特區政府建築署積極推廣"組裝合成"建築法。這一建築法採用"先裝後嵌"的概念,將廠房生產的建築預製件運送至工地,再裝嵌成為建築物。該方法不但減少工地工人的需求,更能確保工程品質及時間控制,減少建築廢料及提升工地安全。

張建宗說,各項工程項目關乎民生及香港的未來,希望即將進行的工務工程項目、撥款申請能夠獲得香港各界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