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10位外國青年導演"打卡"重慶

重庆
2019-04-15 14:36

已收藏


新華社重慶4月15日電(記者周聞韜)"重慶是一個擁有驚人特色的城市,相信在未來的拍攝中,我們將度過最難忘和最奇妙的時光。"近日,2019"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畫·重慶行"活動走進重慶市北碚區,10位外國青年導演在此參加文化體驗活動,並拍攝製作紀錄短片。

截至2018年底,重慶登記備案的博物館已達到100座,成為"百館之城"。其中年齡最長的"老大哥",是89年前誕生于北碚區的重慶自然博物館。

在重慶自然博物館,外國青年導演們被琳琅滿目的館藏品所吸引。尤其是在恐龍廳,上游永川龍、合川馬門溪龍、多棘沱江龍等具有代表性的恐龍化石讓大家嘖嘖稱奇。

來自義大利馬切拉塔大學的凱尼娜·戴安娜·霍爾霍斯與同伴用"驚奇"來形容自己的感受。"在這裡,我們沉浸在極具個性和特色的文化中,探索不同文化的樂趣,激發我去瞭解越來越多關於它的歷史。"她說。

在特展廳,"熊貓時代--揭秘大熊貓的前世今生"大型原創科普展正在這裡展出,凱尼娜與同伴們對萌態十足的中國國寶十分感興趣,不停拍照留念。

"因有巨石伸入嘉陵江中曰碚,又因在渝州之北故名北碚。"在北碚歷史文化陳列館,這段北碚由來的刻字吸引了外國青年導演們的鏡頭。1000餘件文物、99位歷史文化名人牆……2000餘年的北碚歷史由講解人員娓娓道來,讓外國青年導演對北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這場活動是我瞭解中國的一個平臺,重慶環境優美,文化包容,我想把這些元素加入影片中。"來自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影視學院的瑪利亞·埃斯普尼表示,她將在北碚拍攝"走進金剛碑"的選題。在北碚歷史文化陳列館,她瞭解到金剛碑的故事,還親身體驗了剪紙、布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我感到重慶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特別是建築非常有特點。"來自韓國中央大學的高爾克·金加·多蘿塔告訴記者,她將前往兩江新區水土高新園拍攝"智能時光"的選題。

"擁有400多年歷史的金剛碑古民居正在進行保護性翻建,它見證著北碚以及重慶的發展,我們想通過這種新老對比來詮釋`時刻·時節·時光`的主題。"活動承辦方、西南大學新聞傳媒學院院長虞吉介紹,希望通過本次文化體驗,讓外國青年感受到其中的魅力,用鏡頭呈現重慶像火鍋般包容的人間百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